close

隨著年齡漸增,歐文聽得懂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以前對他說話都是似懂非懂的表情,現在對他說話,我漸漸的可以從他的臉部表情感覺得出他正在思考和消化我對他說的話。

 

昨晚小歐文惹媽媽生氣,因為他把地板拼圖的紙盒拿出來後,站在盒子上面用腳踏的扁扁的。因為講過很多次不可以踩了,他一直都一副嬉皮笑臉的模樣,這次我火大啦,決定來一次兇狠的生氣,讓他知道家裡誰才是老大媽媽也有生氣的時候。我看到扁扁的箱子在他腳下奄奄一息的模樣,立刻一個箭步衝上去把箱子‘搶救回來,一邊指責一邊抓著提把用力的往下甩,因為盒子底部軟掉了,支撐不住內容物,所以所有的拼圖和配件就「嘩」的一聲,全部傾巢而出,而歐文看到拼圖全部掉出來了,居然是開心地衝過來撿起來玩。以往我都會開開心心的跟他一起合作拼圖,還會不斷地誇獎他。但是這一次我完全冷處理,冷眼看他一個人自嗨的拿起車子、行人等配件跟我玩。我只跟他說:「白色的夾鏈袋怎麼不見了?是不是因為你每次玩玩具都把零件亂丟,也不自己收拾好,所以就不見了?」一會兒他察覺我的臉色跟平常不一樣了,居然拿起紙盒,開始一片一片的把拼圖收回去箱子裡。

 

歐媽看到這一幕,好感動唷,這可是歐文第一次主動收拾玩具呢!但是我覺得依他喜歡賴皮和撒嬌的個性,這時候我去誇獎或是幫忙一起收,他一定會收手。正當我按耐著不動的時候,豬隊友歐爸居然跑過來,跟小歐文說:「來~爸爸教你⋯⋯」才說這幾個字,歐文立刻對爸爸一個燦笑,接著就跑了!!!(果然我的推測沒有錯!原本想等他獨立收拾完成後,再給他愛的鼓勵和抱抱的,卻被爸爸破壞了)

 

雖然這次沒有完全收拾完畢,但是又看到了一次歐文的小成長,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