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歐文開始愛上大賣場,只要跟他說要去「大潤發」,他都會很興奮地不斷喊著『大啊發』(現在他不會發的音都用“啊”來替代),如果開車經過大潤發,沒有進去,他還會生氣,這樣的反應真讓媽媽我哭笑不得。

 

小歐文的成長,也可以從這幾個月他逛大賣場的反應可看出。起初他還不太會走的時候,我們讓他坐在賣場推車上逛,他的注意力只在推車的把手,握著就很開心。慢慢地,單純的把手已不能滿足他,因為歐文已經很會走了,所以人少的時候我們會讓他在地面上走。第一次讓他雙腳踏在地上逛大潤發的時候,他興奮的像是脫韁的野馬,到處衝刺,隨處抓著可以拿到的商品想放到推車裡(應該是模仿大人吧)這個階段我們只能好好的看著(或抓著)他,避免他把商品弄壞。

 

滿一歲後,有次我帶他去頂好,他開始要求自己提提籃,然後就開始“打算”一路狂掃貨品到籃子裡(大概覺得這是一個放東西到籃子裡的遊戲),還好我眼明手快,所以他沒得逞,不然當天傍晚可能就會出現「媽媽放手不管一歲兒大鬧賣場」的新聞了。(現在什麼小事情都會被拍片上傳網路流傳,超可怕的)

 

大約是一歲六個月的時期,有次臨時在寶雅買東西,因為要仔細確認比較商品,我讓他提著籃子在一旁等我,他居然乖乖地拿著籃子站在走道等我,路過的人都說他好可愛(媽媽心裡超得意),陸續我把挑好的貨品拿給他請他放在籃子裡,他也是乖乖的照做,沒有出現失控的狀況。

 

這次的日本自由行,他在晴空塔的賣場看上一個多拉A夢的造型提籃,裡面裝的是果凍。這個商品結合了兩項他的愛好:提籃和多拉A夢,所以他立刻一把抓住要我們買單。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個類似款了(台灣盛香珍出的,收在高高的櫃子上,還沒給他看過),我們當然不會同意再買一個一樣的東西。好不容易撥開他緊握的手指把多拉A夢拿出來後,小歐文開始賴皮的坐在地上大喊。當下店員們笑咪咪地在櫃檯裡隔岸觀火,我覺得超尷尬的!先走開不理他,看他是否會自行起身,但是他開始準備躺下來個長期抗爭,我只好一個箭步衝上去把他抱離現場。後來又經過了一隻超級大熊絨毛布偶(絨毛也是他的菜),他先是衝上去抱著熊手,嘴裡不斷唸著「熊熊」,再回過頭來看我們。後來就整個人撲上去不打算離開了,只好趕快抱離現場!最後一天我們在阿卡將,經過沐浴用品區的時候,他突然蹲下來很仔細的看兩瓶造型沐浴乳,其中一罐是罐子做成湯瑪士火車頭的沐浴乳。歐文把湯瑪士火車頭拿起來仔細端詳一番,就轉身拿給我,露出一副「媽媽我要這個」的表情,拗不過他的請求,我們只好暫時把物品放到籃子裡再趁機拿回架上。

 

不知不覺間,他已經從「盲目地掃光檯面上的物品」進階到「認真挑選」自己想要的東西了,這樣的成長讓我好感動呀~

(穿搭也超有主見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