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媽媽的食譜,我自己再依喜好做了一些微調。

這道料理我覺得最關鍵的就是豆瓣醬了,從有記憶開始,牛家莊的辣豆瓣醬就是我們家冰箱必備的調味料,不論是牛肉麵、水餃、炒菜等等,需要調味的時候總少不了它。

就連我當年在國外讀書時期,也是靠這一罐豆瓣醬來解鄉愁呀!

食材的部分,媽媽會再加入橘子皮可以增添湯頭的風味

因為要順便給寶寶吃,所以以下的調味是比較清淡,如果是單純大人吃的,可以再下重一點唷!(以前我的醬油和水比例跟以下是完全相反的,哈)

 

食材

蔥:2條

薑:5片

蒜:少許(約6瓣)

牛腱:2條

番茄:1~2顆

紅蘿蔔:1條

白蘿蔔:0.5條

青菜:1把

麵條:兩人份

 

調味料

辣豆瓣醬:隨個人喜好,我加2湯匙

水:淹過肉約5成高度

醬油:隨個人喜好添加

八角:一顆

 

作法

1. 牛腱川燙去血水後,蓋上鍋蓋燜著備用。

2. 將番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

3. 蔥薑蒜入鍋爆香後,加入豆瓣醬及少許水(約2湯匙)拌炒。

4. 加入蕃茄拌炒,炒軟後加入牛腱翻炒。

5. 牛腱都上色後,陸續加入水、醬油、八角、紅蘿蔔、白蘿蔔。

6. 開大火,水滾10分鐘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30~60分鐘。

7. 依個人喜好調整鹹度(加醬油或鹽)

8. 燙麵條及青菜。

8. 上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全站熱搜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