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小V鬆餅機今日重出江湖!

今天要做的是寶寶水果優格塔,塔皮參考自愛料理的食譜(網址),因為要給1歲半的寶寶吃的,所以我的內餡用無糖優格代替,水果topping也沒有加糖粉,一切以簡單為原則。

詳細的做法如下:

 

食材

塔皮(九個)

無鹽奶油:100克

黑糖:50克(食譜是白砂糖,因為我的白砂糖剛好用完,所以用黑糖取代)

全蛋:1顆

低筋麵粉:200克

鹽巴:少許

 

內餡

無糖優格少許

水果少許: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水果,我選擇了覆盆子、藍莓、奇異果(切丁)

 

做法

1. 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黑糖後,加入雞蛋,用攪拌器拌勻。

2. 分次加入過篩麵粉及鹽。

3. 攪拌均勻後,揉成團放入塑膠袋或保鮮膜,冷藏2小時。

4. 2小時候,將麵團分成小團揉圓,每小團45克。

5. 將小麵團壓扁(食譜上是用桿麵棍,我偷懶直接拿枇杷膏糖的鐵罐壓扁麵團)

6. 小V鬆餅機預熱完成後(亮綠燈),放入壓扁的麵團,蓋上蓋子約4.5分鐘後,即可完成塔皮!(可於4分鐘時打開看看塔皮的顏色來調整烤的時間)

7. 塔皮冷卻後,加入無糖優格,再放上喜歡的水果,超簡單又漂亮的優格水果塔就完成啦!

 

事後筆記:

烘烤塔皮的時候,發現麵團出油相當嚴重,到最後整個塔模幾乎都被油淹沒了。下次製作的時候我覺得奶油用量可以再斟酌減少一些。

arrow
arrow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