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MT,小歐文在愉快的free dance音樂節奏下,把我拉到教室的正中央忘情地跳舞,是這幾週以來的一大進步!

 

所以今天上課前,我也是滿心期待著他的表現。今天上課前的空檔,老師在教室裡準備了一些小玩具,我萬萬沒想到老師要把玩具收起來的時候,他居然很明確堅決的對我們說「不要!」然後我們花了一點點時間,才讓他把玩具交出來...課程的前半段,抗拒的情況居然比以前嚴重,舞蹈互動的部分,全程要我抱著不願意自己走,樂器也不肯還給老師...頓時我覺得我又掉入黑暗之中~天哪!又要退回原點了嗎?

 

今天的課程比較不一樣,不同的樂器共出場了三次(之前都是道具跟樂器各一次),第二次的樂器是鈴鼓,要收拾樂器時,歐文學著旁邊的哥哥,把鈴鼓當帽子戴在頭上,很得意地走向老師,然後,順勢跟著大家一起把樂器箱抬到收納櫃。今天的說故事時間,我特地慢慢地拉著他往前靠近老師,見他不排斥,就讓他坐在我腳上聽,然後,最後的goodbye歌曲,我還輕推他到老師前面,讓老師抱抱,他也去了,整首歌直直地站在老師前面不離開。最後散場時,他罕見的露出意猶未盡的神情。以往他都是迫不及待的想離開教室,像這樣流連往返可是頭一遭呢。

 

事後我仔細想想,歐文上課的時候略顯疲態,可能跟昨晚太晚睡有關係!昨晚他一直賴皮,硬撐到將近十點半才入睡,我猜他可能因為睡眠不足所以表現比較失常(幾乎要失控了)。還好今天的課程有比較多的樂器,往往他總是在操作樂器後才開始享受上課的過程,所以他今天也才終於鼓起勇氣上前一起搬箱子、聽故事、跟老師抱抱。(前幾次我看他都是很想要上前但是害羞害怕而裹足不前)

 

每週一個小進步,希望整期上完的小歐文,會成長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