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留停即將結束,也代表著小歐文的入學生涯即將開始。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幼兒園也是有開學日的!我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錯過了九月的開學日。家裡附近的幼兒園,幾乎都沒有收幼幼班的小小孩,而且小歐文的出生月份很尷尬,即將滿兩歲,但未滿兩歲足歲,等於未達就學年齡。多家探訪及參觀之後,才決定到現在這一個東森幼兒園體系的學校就讀。

    

     

還記得第一次帶小歐文去參觀的時候,剛好是幼幼班和小班的戶外自由活動時間,一入園好幾位小朋友開心地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小歐文也被園內的車車吸引,鎖定目標後就爬上去玩,我就順勢讓他在只有老師照料的狀況下,離開他的身旁,跟園長到教室裡瞭解學校狀況。離開的時候,小歐文還對眾多玩具們眷戀不捨,幾乎是強行抱走才能順利離開。確定就是這一家幼兒園後,我們在園長的建議下,在正式入學前兩天,先讓小歐文只是單純的去玩遊戲,讓他熟悉環境,算是試讀。

 

第一天試讀,我跟歐外婆一起帶小歐文去,我們一開始帶他進去室內,讓他透過走廊窗戶看看小朋友的上課狀況,後來戶外遊戲時間跟著一起外出,結果小歐文一心只想玩綠車車(最近他狂愛綠色車子),但是那台車一直有小朋友在玩,後來剛好他身邊一台同款不同色車上的小朋友下來了,小歐文開心地跑到車後面,想要用推著走,沒想到另一小孩以飛快速度衝進車裡想把車開走!小歐文當然不甘心放手,雙方僵持一下後,車上的小孩居然倒車把小歐文撞倒,眼見小歐文被壓在車下,我趕緊把他救出來,但是小歐文認真地哭了!我知道他哭的點,因為這次的確是他先碰到車子的。但是孩子的世界就是這樣呀~我覺得應該要讓他學習自己要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但還不會說話的孩子,我們暫時沒辦法教他據理力爭,剛好幼兒園老師沒注意到這邊的小狀況,我就順勢拿其他的玩具來轉移他的注意力。後來發現,每次小歐文看上的玩具,都會被那位小孩捷足先登,而且他佔領後還會持續注意小歐文的動態,以便發動下一次行動...才第一天就被盯上啦,媽媽我看了心裡暗自焦急😰

 

第二天試讀前,我按照之前在MT的經驗,沿路上不斷給小歐文心理建設,告訴他要跟小獅子一樣愛分享,不管是交換玩或是一起玩,都很棒。喜歡的玩具如果當下沒有人在玩,不要猶豫,要快快過去玩,才不會被其他小朋友捷足先登;如果有別人在玩,就先玩其他的,等有空擋的時候再去玩。這一天,我們跟昨天差不多時間到幼兒園,一開始小歐文只肯在外面玩,後來勉強進了大廳,在幼幼班教室外觀望一陣子不敢進去,後來老師拿一顆球球吸引小歐文,他想拿卻不敢上前,我乾脆先進教室,他馬上跟進來,但是只待在角落看著大家,沒有跟其他小朋友互動。之後戶外遊戲時間,我跟他說:「媽媽要離開一下,你先在這邊玩,等一下來接你。」請老師特別關照一下,我就先離開了。剛開始躲在圍牆邊默默觀察,後來決定狠下心來離開,15分鐘後再回去,看到他開心地玩耍,我放心多了。戶外時間結束,老師看他沒有異狀,就把他帶進去教室,建議我午餐前再去接。老師抱著他去洗手、脫鞋、進教室,小歐文看起來是略帶怕怕但乖乖的表情,進教室後也很自然的跟著大家玩玩具,這次是放開心胸的坐在遊戲區,而不是躲在角落觀望。有小進展,也讓我放心的離開!時間到了,我去接他的時候,小歐文對著我直喊「媽媽、媽媽、媽媽」超可愛的,媽媽也很想你呀~

 

其實,第一天試讀的晚上,剛好可愛巧虎島播放的內容是巧虎生病,小花自告奮勇要代替哥哥去幼兒園上課,全程自己走,不要爸爸幫忙。到學校後受到大家的稱讚,事後還直說以後也要去上課。睡前,我問小歐文「還要不要去幼兒園」,他回我:「要,跟巧虎小花一樣」,我大概知道可以放心了!

 

 ⬆️ 第一天正式上學,帶了這些東西

 

 ⬆️ 開心出門,Yeah✌️

  

⬆️ 手牽手上學去

 

⬆️ 玩車車好開心😃

 

 ⬆️ 哥哥姊姊來關心

 

 ⬆️ 放學後先逛超市喝鮮奶

  

 

⬆️ 在學校玩不夠,指名還要再去公園玩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入學 幼幼班
    全站熱搜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