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小餅乾是參考美味生活的食譜<食譜網址>,FB的寶寶副食品交流區也有很多媽媽發表類似款,簡單又好吃,試做一次之後深深覺得這種食材單純、料理方式簡便的食譜應該多多推廣才對!小歐文也很捧場,一吃就上癮,還會主動拿裝餅乾的密封罐要媽媽開給他!做這個餅乾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

 

  

   

食材

蛋白:2個

蛋黃:3個

砂糖:17g 

奶粉:10g

低筋麵粉:70g

*原食譜的配方是砂糖35g,另外還添加1/8小匙香草精。因為家裡砂糖剛好只剩一點點,也沒有香草精,所以糖量跟香草精都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 烤箱180度C預熱,麵粉及奶粉過篩。

2. 用打蛋器將蛋白打出一些泡沫後,將砂糖分兩次加入,繼續用打蛋器打發成乾性發泡。

3. 將蛋黃打散,並將打發後的蛋白雙倒入蛋黃糊內以切拌方式攪拌。

4. 將過篩的麵粉及奶粉分次倒入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

5.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我用一般的油紙袋)在烤盤上擠出喜歡的形狀。

6. 放入烤箱,以180度C烤約15分鐘至金黃色。(可烤10分鐘後再蓋上錫箔紙續烤5分鐘以避免燒焦)

7. 移出烤盤,冷卻後密封保存。

 

事後筆記:

美味生活的食譜上有註記因為沒有加泡打粉或蘇打粉,所以蛋白要完全打發才能撐住麵糊。我可能是打得不夠發,或是拌入麵糊的手法不正確,要擠麵糊的時候覺得泡泡已消掉不少,擠出來的麵糊剛開始是圓形,但沒多久就散掉成不規則的形狀。下次再烤的時候要注意!

 

arrow
arrow

    ow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